Limitation

希望您能开心下去💖
置顶很重要!!!💖
关注前请一定看一下置顶!!!!💖

【冰尤/主维勇】冬天的雪(1)

首先例行心疼一下自己的脸……

旅行杂志特邀编辑维X旅行杂志固定编辑勇

我要开始挑战自己的耐性了,旅行杂志类似《中国地理杂志》,名字叫做《Road》

开始了,这个故事可以和前面的论坛体一起食用。

我肯定能把最后那个回头的镜头写出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圣诞节的气息日渐浓烈,勇利蜗居在自己在北海道的小公寓里敲打完最后一段结尾,略略扫了扫,改掉几处语病和错字,把初稿连带着不少北海道初雪的照片一起发到了主编邮箱里,准备给自己放个假。

邮件发出去之后,勇利拿起手机划拉着,看着自己手机上被披集刷满的圣保罗大教堂的ins,暗搓搓地收了两张做壁纸。

然后就是些其他人的动态,JJ和女朋友又去哪哪哪玩了也不拍戏;Leo又去中国采风,拍了一个中国少年的成长的专题,讲了讲季光虹的人生姿态;萨拉和哥哥又去哪哪哪了,还有画风清奇的李承吉的狗。

俄罗斯的妖精跑去了哈萨克斯坦去找了哈萨克斯坦的英雄,得来了奥塔别克的一个充满爱意的拥抱。

早在他和某人结束之前,两人就已经在一起了。当时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还震惊了好一会儿——能收服尤里的必定不是个善茬。

但后来他却发现,奥塔征服尤里只是用了一颗纯正的心。

勇利怔然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继续下滑。他看到某人拍下来的红场的雪景,配上的文字写着:“The snow has stopped. It's time to come back.”

不是很长的话,甚至有些过分简单粗暴。

——雪停了,是时候回来了。

写给谁的呢?勇利在下面回复道:“你回去了吗?”

维克托:“我在等人回来。”

2.

中国人对这句话的翻译更显诗意——

故里无雪,归期可约。

但是作者告诉你这句话没法在百度翻译谷歌翻译上翻译出来。

勇利闭了闭眼,又睁开,发现自己的邮箱里有总编的回复:“勇利,去莫斯科一趟,接一下维克托的红场圣诞节特典。”

勇利:……

勇利:……

勇利:……

勇利斟酌了好久回复道:“总编,我能不能不去?”

总编在东京总部和善地微笑着:“不行,就当是你俩把话说清楚的日子,你还不好好珍惜。勇利啊,老大不小了,从了维克托吧。”

虽然他是个秃子。

这话说的和劝人出去和亲似的……勇利在心里默默地吐着槽。

“总编,这很尴尬。”勇利很尴尬地回复着,“您看……”

“不,就你了。”总编把维克托的话转达道:“维克托说收稿这个事情,非你不可。”

就像是五年前,维克托越过人群指着他,告诉他:“非你不可。”

3.

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某公寓里被奥塔别克抱着睡觉的尤里收到了老毛子的一条短信,仅有寥寥几个字:“帮我把勇利带过来。”

尤里翻了个白眼,给自己的前辈毫无礼数地回复:“你自己把他撩到手又亲手把他推走,你自己把他带回来。”

然后就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准备缩进奥塔怀里睡午觉。转个头就看见奥塔别克的眼睛在昏暗的卧室里直直地注视着他,那双眼里是他数都数不尽的爱意。

“冷吗?”奥塔别克让他自己在怀里找好自己的位置,然后伸手给他掖好被子,“谁啊?”

尤里没好气地缩了缩,答道:“老毛子。”然后又把冰凉的小手塞进奥塔别克的衣服里,“你说,为什么阿斯塔纳这么冷?”

奥塔别克摇摇头,示意自己也不知道。尤里有些无趣地合上眼,抱着他的腰,呢喃着:“阿尔京,在家里再装个地暖吧……”

奥塔别克抵着他的头,轻笑着答道:“好,我的尤里。”

随后拿起尤里的手机,看了看维克托的回复。

维克托:“如果我能把他找回来……”

“您可以的,”奥塔别克回复,“他更需要您,而不是其他人。”

维克托一愣,随后他笑着道了谢,转头看向红场上未化尽的雪,在自己的文稿上添上结尾。

“雪是化解一切的精灵,红场上的雪伴着圣诞节的到来,是一片纯净。

而我,在这里,将迎来属于我的圣诞礼物。

和雪,一起等着他的到来。”

评论
热度(69)

© Limitation | Powered by LOFTER